学部缪驰远教授荣获美国地球物理学会全球环境变化职业中期奖

发布日期:2022-09-07   |  浏览次数:

9月7日,美国地球物理学会(AGU)官方网站发布了2022年度“Piers J. Sellers全球环境变化职业中期奖(Piers J. Sellers Global Environmental Change Mid-Career Award)”获奖名单。学部缪驰远教授,因在气候变化与流域水文过程研究中的突出贡献,获此殊荣。

 “Piers J. Sellers全球环境变化职业中期奖”主要针对博士毕业20年以内的科研人员,每年评选一次,每次在全球范围遴选1-2名在全球环境变化做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尤其鼓励具有学科交叉特色的科研人员。该奖项的命名是为了纪念著名学家、植被和碳模型研究先驱,美国宇航局原地球科部主任Piers J. Sellers教授。缪驰远教授是奖项设立以来获得该荣誉的第二位中国学者(一位为南京信息程大学的廖宏教授)

教授于2008年获得北京师范大学自然地理专业士学位,要从事气候变化下的流域水文应研究。具体兴趣主包括:(1)降水观测、估计与融合;(2)大尺度水文过程模拟与评价;(3)未来气候变化预估及其水文响应。截至目前,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80余篇,论文SCI总引用6800余次,12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基于WOS的H-index为42。先后获得: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2022、2021)、北京师范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奖(2020、2019)、中国地理学会科学技术奖——青年科技奖(2019)、中国水土保持学会青年科技奖(2018)、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2016)等荣誉奖项。目前担任:期刊GeoHealth(AGU)联合主编、Weather and Climate Extreme副主编、Science Bulletin、National Science OpenInternational Soil and Water Conservation Research期刊编委。

链接

https://eos.org/agu-news/2022-agu-section-awardees-and-named-lecturers

https://www.agu.org/Honor-and-Recognize/Honors/Section-Awards/Sellers-Award

 

美国地球物理学会官方发布2022年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