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自然资源学院举办2022年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2-09-20   |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12日,地理科学学部自然资源学院举办了新生见面会。自然资源学院全体教师以及2022级本硕博全体新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史培军教授,地理科学学部副部长周涛教授,陆地表层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赵文武教授以及新生班主任黄甘霖、王雪超及蒋华雄三位老师莅临指导。本次会议设置了本科新生、硕士新生及博士新生3个会场,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主会场自然资源学院副院长王佩教授主持

自然资源学院院长姜广辉教授对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简史、博学的老师、雄厚的科研、卓越的教育、美好的未来五个方面对学院学科发展成绩、人才培养、升学与就业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

姜广辉教授介绍自然资源学院情况

史培军教授以“资源科学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为题,为新生们上了新生专业教育第一课。史老师全方位地介绍了资源科学的学科特点、研究要素及未来的发展方向等,追溯了学科来源和学科历史,解读了学科发展现状与重点任务,并阐释了学科未来发展路径与光明前景,并勉励广大师生们携手努力,脚踏实地,紧紧抓住国家“双循环”和“双碳”战略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北师大资源学科优势,不断深化资源科学、资源技术、资源管理等方面研究,为国家资源高效利用和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史培军教授作“专业教育第一课“

本科生会场由王佩教授主持。在场师生观看了针对本科生培养及学院基本情况的宣传视频。康慕谊、刘学敏、李强,周涛、吴秀臣、黄甘霖等在座老师分别给予了新生开学寄语,希望同学们在这个全新的起点再出发,拥抱光明未来。资源与环境科学本科新生也依次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以及对本专业的初步体会与认识,并与在座老师们开展了互动交流。

本科新生见面会交流现场

研究生迎新分会场由黄庆旭副教授主持。首先,地理科学学部党团学工办公室的杨建卫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的奖学金体系,负责学生就业工作的李骜老师以“发展自我,规划‘人生’为主题,对大家关心的就业情况、教师资格证与实习、公考选调等问题进行了介绍和分享。此后,来自研究生各党支部的曹婉钰、郎莹、韩旭娇、潘鑫豪和李林对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入党流程进行了介绍,并分享了科研、公务员考试、教师资格证考试等方面的经验。分享结束后,现场的老师和学生们进行了提问交流。

黄庆旭副教授主持分会场

李骜老师介绍就业情况

博士生分会场由姜广辉教授主持。姜老师首先代表学院致欢迎词,欢迎同学们来到自然资源学院学习深造,同时着重介绍了博士生阶段课程设置、培养计划和学术要求。陶明信教授、江源教授、李小雁教授、赵文武教授、蒋华雄老师向博士们分享了自己在科研教学中的经验和求学过程中的一些小故事,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学习中深入钻研学术前沿问题、找准研究方向,积极在各自研究领域作出贡献。

博士新生见面会交流现场

至此,地理科学学部自然资源学院2022年迎新交流会圆满落幕,祝愿同学们迅速融入校园生活,揭开人生新篇章

本科新生会场师生合影

硕士新生会场合影

博士新生会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