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在第二十届SuperMap杯高校GIS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2-09-20   |  浏览次数:

由中国地理学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主办的“第二十届SuperMap杯高校GIS大赛”已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分为制图组、分析组、论文组、命题开发组和开发组,旨在推进GIS技术在高等教育中的应用,加深大学生对GIS技术的理解,促进GIS应用创新。其中分析组重点考察对空间数据的分析和挖掘能力,论文组注重GIS 的学术和应用研究,两组都以解决行业应用和日常生活中的实际需求为目的。

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的两支队伍分别斩获分析组一等奖、论文组三等奖:

 

分析组获奖名单

 

论文组获奖名单

一等奖(分析组)

方佳妮 孙子芸 吴谨诚

三等奖(论文组)

王艺锦 巫敏 尹梦佳 孙璐娜

分析组队伍由2020级地理信息科学、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的方佳妮、孙子芸和吴谨诚三位本科同学组成;论文组队伍由2020级地理信息科学、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的王艺锦、巫敏、尹梦佳、孙璐娜四位本科同学组成。

5月1日-8月15日的比赛过程中,两支队伍参赛队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如期提交作品“基于POI数据的佛山市餐饮业空间格局及影响因素研究”与“基于GEE平台的中国城市环境质量评估”,最终分别荣获一等奖与三等奖。

 

备赛照片

近年来,地理科学学部高度重视和鼓励同学积极参加专业技能和学术大赛,激发同学能够在实践中展现学科魅力和价值,同时锻炼自身综合能力和提高专业素养。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

另附:凡是对学术和专业技能大赛感兴趣的同学,请联系学部党团学工办杨老师(58805763),将会组织针对性的培训和配备专业的指导教师。同时请已经参赛获奖的同学发送相关证明材料到邮箱yangjw@bnu.edu.cn,届时将邀请团队分享参赛的经验和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