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灾害风险科学研究院召开全院教师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3   |  浏览次数:

20229月20日上午,地理科学学部灾害风险科学研究院(灾研院)全院教师会议在京师科技大厦B座933会议室召开。学部部长宋长青教授、灾研院全体教师和博士后参会。何春阳主持会议。

第一环节是各负责人作工作总结。叶涛汇报了灾研院的教学招生和2023版培养方案编制等工作情况。徐伟汇报了环境演变与自然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主要工作情况。陈波带大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并汇报了京师减灾微信公众号建设情况及运营情况。杜鹃汇报了《国际灾害风险科学学报》的基本情况及工作进展。陶志颖汇报了灾研院和教重实验室2022年度财务情况。何春阳介绍了人事工作情况,总结了新学期工作重点并提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挑战。

第二个环节是新入职教师及荣休教师发言。张钢锋老师作入职报告,介绍了个人工作进展、教学、研究、设想和主要目标,决心在教学与科研方面做出贡献。黄崇福教授发表退休感言,回顾了自己从教历程,表示希望继续为学科、学院、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叶谦教授发表退休感言,回顾了个人科研经历,从时代背景和科学理论方面讲述了自己对综合灾害风险防范的一些认识和思考。

宋长青部长为张钢锋老师颁发入职荣誉证书,史培军教授为黄崇福教授颁荣休证书,何春阳院长为叶谦老师线上颁发荣休证书。

向新教师和退休教师赠送纪念品

第三环节参会老师各自发言。大家表达了对黄崇福教授、叶谦教授的学者精神和做科研的信念感的钦佩,同时对张钢锋老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史培军教授讲话。他感谢老师们对北师大的学科建设的贡献,为学科的交叉做出的贡献,指出了灾研院当前需要重点处理好的问题。他希望灾研院未来要积极开展有组织科研,力争用大项目带动学科的发展,培养高水平人才,迎接新的需求和新的挑战。

史培军教授讲话                                                            宋长青部长讲话

最后宋长青部长发言。他感谢黄崇福教授和叶谦教授对学部及减灾事业的贡献,希望张钢锋老师未来能够尽快融入减灾院的整体发展。他建议灾研院未来要努力解决灾害数据采集问题与灾害风险模型分析平台问题,并注重高素质、高水平人才队伍。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