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自然资源学院资源科学前沿系列讲座2022年第8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0-20   |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18日上午,地理科学学部自然资源学院资源科学前沿系列讲座第八期——“生态系统服务特征与决策应用”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于德永教授主持,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郑华研究员为主讲嘉宾,讲座以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吸引了校内外三百余名业内专家及学生参加。

郑华研究员首先以生态系统服务的概念为导入,指出生态系统服务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强调将生态系统服务与管理决策相关联的过程中应关注四个问题,分别为生态系统服务在哪提供、谁在提供、提供给谁、收益多少。随后,结合近期科研实践,分别从供给侧生态系统和需求侧社会系统两方面讲解了生态系统服务特征及其决策应用的具体方法。最后,郑华研究员表示面向决策应用需求是生态系统服务研究的着力点。

报告结束后,郑华研究员与参会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老师和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最后,于德永教授就本场学术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对郑华研究员致以衷心的感谢,本次报告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