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学部党委理论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1   |  浏览次数:

1027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部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会议,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线上线下结合的集体理论学习学部党委书记苏筠、部长宋长青等学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委员共同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会议由苏筠书记主持。


C:\Users\ZH\Desktop\1.jpg


学部党委于10月上旬通过多种形式号召和鼓励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明确了相关自学要求。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先前观看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和研读二十大报告全文的切身感受,分别汇报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将激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宋长青部长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各个方面总结概括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全方位、根本性、格局性的,地理学部要紧跟二十大会议精神的步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绘就北师大地理学科改革发展的蓝图,全面深入推进学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苏筠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期执政的中国共产党如何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所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她指出,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将“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作为新时代十年的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之一,并对新时代新征程党的自我革命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强调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最显著的标志,也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关键所在,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地理学部的党建工作。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分管工作分别作了重点发言,大家先后围绕教育科技、人才培养、中国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国际交流合作、基层党建创新多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统揽全局、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为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美好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新时代新征程上,地理学部党委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上持续发力,深化学部党建各项业务的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为学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