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自然资源青年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14   |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3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自然资源学院优秀青年人才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自然资源青年学术论坛”在线上召开。本次青年学术论坛主题为“自然资源与区域高质量发展”,论坛吸引了校内外诸多师生参加。

首先,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蒋卫国副部长为本次论坛致辞。随后,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岳文泽教授、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付晓莉研究员、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徐希燕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徐同仁教授、董满宇副教授和刘志锋副教授应邀作了主题报告。自然资源学院黄庆旭副教授和杜恩在副教授主持了论坛。

蒋卫国副部长致辞

岳文泽教授、付晓莉研究员、徐希燕研究员、徐同仁教授、董满宇副教授和刘志锋副教授分别围绕“国土空间规划‘双评价’的理论反思”;“红壤丘陵区植物环境适应性研究”;“土地利用和土地覆盖变化的气候反馈效应”;“地表水热通量的综合观测与过程模型同化”;“华北半干旱区侧柏树木生长特征”;“不同社会经济发展路径和多种扩展模式下的中国城市增长边界划定”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师生与报告人就报告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现场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报告留影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