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自然资源研究生学术能力竞赛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14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地理科学学部自然资源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激发学术创新思维,展现学术素养和风采,11月13日下午“第六届自然资源研究生学术能力竞赛决赛”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15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从初赛6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近百名师生在线上观看了本次研究生学术能力竞赛。

决赛评委专家组由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吕晓涛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吴秀臣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岳超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周丁扬副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岳桓陛副教授和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王雪超老师组成,由吕晓涛研究员担任评委专家组组长。

评委组长吕晓涛研究员宣布评分规则

首先,评委组长吕晓涛研究员宣布评分规则,竞赛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个人学术研究汇报,并接受评委老师的质询完成答辩。在激烈的竞赛中,15位选手依次进行了展示和答辩,展现了良好的学术风采。评委老师们肯定了选手们的科研能力及创新意识,并对选手们的进一步提升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

选手汇报留影

经过评委老师的综合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九名。最后,评委老师与参赛选手们合影留念,本次研究生学术能力竞赛圆满结束。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