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2-02   |  浏览次数:

12月1日上午,地理科学学部在励耘学苑222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学生代表座谈会,介绍校园疫情防控形势、回应学生关切、听取学生建议。学部常务副部长吴云峰老师主持座谈会,辅导员李骜老师和10位学生代表共同参加。

首先,吴部长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学校和学部的相关管理政策进行了通报,表达了学校及学部对于同学们在当前特殊阶段学业、健康和生活等方面的关心与关注。同时,他重点介绍了学部11月24日出台的趋于扁平化的“师生诉求与困难”信息报送与反馈机制,学部会充分重视同学们的诉求,座谈会上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能学部解决的学部讨论后解决,能学校解决的学部会向学校反映去解决,不能解决的后期会给予相应反馈。

接下来,学生代表围绕学校疫情防控管理政策、离校返乡意愿、科研实验条件、生活心理状态、考试就业情况等方面逐一进行了发言,重点问题与困难包括返乡和开学时间节点确定、线上考试条件需要、南院科研学习情况、毕业年级考试就业和考研后续安排、昌平生活保障、加强信息及时性和透明度等方面的内容。

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吴部长进行了详细的回应与说明,他希望同学们了解到疫情防控形势和当前管理工作的复杂性,认识到很多决策的关键在于疫情的态势以及疫情防控的工作走向,在思想上和国家、北京市、学校保持一致,对当前的工作给予充分理解,有诉求和意愿通过合理的渠道进行反映。

座谈会上提出的问题台账(包括问题、解决方案、后续落实负责)在会后已经第一时间提交学部党政班子讨论落实,苏筠书记、宋长青部长也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后续会及时做好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