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isaster Risk Science 《国际灾害风险科学学报》入选“2022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发布日期:2022-12-09   |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知网发布2022年“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 5%)和“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TOP5%~10%)榜单。由北京师范大学、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主办的《国际灾害风险科学学报》(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isaster Risk Science, IJDRS)再次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中国知网和清华大学图书馆已经连续11年联合研制《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简称“国际年报”),通过统计国际期刊对中国期刊的引用,客观反映我国学术期刊在国际学术研究领域的话语实情。经过连续多年的统计与遴选,国际年报及国际影响力TOP期刊品牌已经得到期刊界和科研管理部门的广泛认同,在助力中国期刊走向国际舞台、树立国际学术品牌和文化自信方面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

IJDRS创刊于2010年,双月刊,由施普林格•自然和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共同出版。期刊于2015年被SCI,Scopus等国际主流的科技文献检索系统收录,2019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近年来期刊国际学术影响力稳步提升,最新的影响因子为4.5,在地球科学、多学科(GeoSciences、Multidisciplinary)、水资源(Water Resources)两个学科类别位列Q1区。

期刊主页:http://www.springer.com/1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