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召开2022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3-01-06   |  浏览次数:

为了推动创新人才培养,帮助大类招生进入地理科学学部的本科生更好地做出专业选择和学业规划,202314日下午,学部组织在线召开了专业分流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教学副部长潘峰华主持,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老师张卓栋、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负责人朱华晟、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老师张立强受邀进行专业宣讲。此外,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班主任老师刘吉夫、陶卓霖,本科教务老师刘静、苗琼月。2022级地理科学类57名学生、理科试验班2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副部长潘峰华发表了动员讲话,他表示学部各专业特色鲜明,实力相当,在听取各位专业老师的讲解后,应合理规划自身的专业发展方向,认真分析自身优劣势,结合个人兴趣、未来发展等实际情况进行理性思考,不盲目、不盲从,做出更加适合自己的专业选择。

接下来,张卓栋、朱华晟、张立强三位老师,分别代表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地理信息科学三个本科专业,从专业特色、课程情况、师资队伍、科研特点、优秀学子以及深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最后,学生们就自身关注的专业分流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针对学生们的问题,老师一一解答,使学生们对各个专业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最后,刘静老师对专业分流的后续安排做了简要介绍。

本次宣讲会议的召开,为学生明确专业选择与学业规划提供了的指引,有利于学生利用假期时间深入思考,从而在下学期初做出适合自身成长发展的专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