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申报交流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1-12   |  浏览次数:

2023年1月6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部通过腾讯线上会议方式成功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申报交流会。会议由蒋卫国副部长主持,学部师生近100人参

蒋卫国副部长首先介绍了学部2022年青年基金的申报与资助情况,2022年度,学部共申报青年基金20项,获批9项,资助率为45%。接下来,邀请特邀指导嘉宾葛岳静教授致辞,老师在致辞中感谢了学部对青年学者成长和发展的关爱和重视,对获得青年基金的青年学者表达了祝福与敬佩,也对未来青年基金的申请提出了期望。

讲座分享环节,邀请北京校区丁婧祎讲师、陶遂讲师、赵文智讲师和珠海校区的苏琦特聘副研究员做报告4位青年教师分别从不同的学科角度,详细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申请经验,介绍了青年基金对博士毕业生的意义、申请书选题、具体内容撰写以及个人心路历程和成长感悟。报告详实情感真切,为学部青年学者申报青年基金提供了优秀范本和精神鼓励

专家指导环节,葛岳静教授进行了精彩点评首先,全面点评了四位青年基金获得者的分享,进一步总结了大家的成功经验辛苦付出;其次,基金评审专家的角度,分享五看经验包括如何看题目、如何看科学属性、如何看摘要、如何看方案、如何看函评意见;最后,分享了基金写作六注意涉及基础研究、查重、选择科学问题属性、选择代码、请教咨询、问题地图方面

最后,与会师生与特邀嘉宾和报告人进行了提问交流,蒋卫国副部长进行了总结和寄语,对葛岳静教授和四位青年教师表达了感谢,建议学部青年学者重视青年基金申报,积极主动申报,正确面对失败,并预祝大家申报成功!

提问交流

本次会议是在宋长青部长的指导和部署下学部对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开展的场分类指导和经验交流会,学部下阶段组织开展面上、重点、国际合作等项目经验交流会内部咨询一对一指导修改申请书,以及集中形式审查等活动, 助力学部教师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