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班长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03-08   |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3日中午12:30,地理科学学部新学期班长工作会在生地楼180会议室顺利举办。工作会传达部署了本学期学校和学部的班级工作,介绍了正在研发的学生工作管理系统,同时邀请了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祁雪晶,为班长、信息安全员及从事学部宣传工作的同学进行网络素养提升培训。党团学工办公室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学部本研班长及部分班委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会,会议由赵育老师主持。

会上,赵育老师从学生工作概况、本学期主要工作、重点工作三个方面对班级工作内容及要求进行了介绍,重点说明了四级危机预警体系建设、临时困难补助申请、班级建设基金报销等事项。

随后,石月婵老师讲解了学生工作管理系统主要模块的功能及应用场景,欢迎班长们根据自身工作逻辑提出调整需求。

最后,陈蓉蓉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肯定了班长在班级建设中发挥的作用,明确了班长作为班级建设引领者的角色定位,勉励大家提升能力、放平心态,感谢全体班长与班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付出与努力。

本次工作会上,学部邀请到祁雪晶老师为学部骨干讲解大学生网络素养面面观。祁老师在新媒体建设和网络素养方面有丰富的研究和实践经验,她结合校内真实案例,对媒介与信息素养进行了理论介绍,提升了大家对于网络信息素养的认识和理解,有助于学生骨干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提升媒体敏感度与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会议,各位班长明确了春季学期的工作内容和工作重点,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意识,提升了网络素养能力。期待在疫情散去的春天,学部各班级都可以生生不息、踔厉进取,焕发出地理青年的蓬勃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