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邀请莫骄学长作“出发与回归”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11-27   |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24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部邀请莫骄学长作讲座,主题为“出发与回归——一个地理学人的心路历程”。莫骄学长是原地理系1979级校友、中央电视台国家一级导演。该活动由地理学部青年团校和二级党校通过线下和线上两种方式开展,共有百余名师生参加,线下在教十108教师举办,学部党委副书记陈蓉蓉出席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青年团校赵雅婕同学主持。



莫骄学长首先回忆了来到北师大学习的点点滴滴,提到“再走一遍这条路依旧感慨万分”。学长分享了周廷儒院士、赵济先生等老师给他们上课的场景,也分享了同班同学在各行各业取得的成就。学长动情地告诉大家,自己这数十年来,仍不忘在师大度过的那些岁月,通过阅读地理文化类书籍,继续关注地理学科发展的情况。之后,学长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详细阐述了地理思维在媒体行业中的应用。他表示,地理开拓的眼界和培养的系统思维,帮助他在媒体领域取得诸多成就。学长还通过时代背景的回溯,讲述了自己思考并寻找信仰的道路,“追着那束光”,能够为迷茫的青春指引方向,更坚定了青年学子的入党决心。



讲座之后,线上线下的同学们积极提问交流,涉及地理学科在自媒体时代的发展潜力、地理思维对媒体工作的启迪以及学长在电视台的工作点滴,学长都逐一做了回应。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最后,现场的师生与莫骄学长合影留念。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与学长的深入交流,更加认识到地理学科思维在各行各业的广泛应用,并大有可为,更加坚定了地理专业学习的动力和方向。以后将以优秀学长为榜样,夯实专业基础,培养地理素养,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