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成功举办“六一”亲子植物探索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20   |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1日,“六一”儿童节当天,学部分党委、工会举办了“六一”亲子植物探索活动。来自学部教职工家庭的近40名小朋友和家长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8点30分,活动启动仪式在生地楼180会议室进行,学部为小朋友们分发了资料、文具和小零食。在对活动主题和注意事项进行简要说明之后,主讲人黄咏梅教授带领小朋友和家长们走到校园里观察各类植物。活动中,黄老师细致地讲解各类植物的形态,语言生动活泼而不失科学性,深受小朋友们的欢迎。小朋友们认真聆听黄老师的讲解,积极向老师和家长请教发问,并在家长的协助下仔细做了笔记。
       辨认活动结束后是抢答环节,黄老师就所讲的内容提出问题,小朋友们积极抢答,热情高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学部贴心地为答对问题的小朋友送上了植物的种子作为奖品,鼓励小朋友们和家长一起种下植物,增进对植物的了解和热爱。 “活动主题很有意义,举办得很好,孩子们在快乐的氛围中学到了许多植物的名称和形态等,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儿童节。”家长们表示,孩子们在植物探索过程中体验了别样的亲子感情,感受了节日的喜悦。
       地理学部分党委、工会为丰富老师们的家庭文化生活,促进地理学部教工的凝聚与融合,还将举办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