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2017届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7-06-20   |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18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部2017届毕业典礼在教九502教室顺利举行。这是地理科学学部成立以来的首届毕业典礼,现场座无虚席,学部领导和教师共30多位老师到场,共同欢送本硕博共396名毕业生。
       随着国歌的奏响,典礼正式拉开序幕。首先,分党委书记苏筠老师宣读了优秀毕业生名单,并由教师代表、班主任为优秀毕业生颁奖。            随后,毕业生代表2013级本科生刘晨上台发言,他回忆四年求学故事,同时表达了对老师、对学部的感谢和祝福,并代表全体毕业生表示将继续书写地理人的故事,传承师大精神、地理人的精神,不断超越,成为更好的人。
       2016级的硕士研究生陈艳姣作为在校生代表对毕业生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并表达了学弟学妹以毕业生为榜样、努力拼搏的决心。
      典礼邀请到学部2008届本科毕业生张晓亮作为校友代表致辞。张晓亮学长是一站式大众(理财)资产配置平台“真融宝”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2017年福布斯30岁以下亚洲杰出青年人物。他首先分享的是“最近十年里,我最常使用的法则:制定一个清晰的目标,找到实现它的最佳方法,坚定的执行”这一朴素而有效的做事方法;接着谈到了希望大家面对“成功与失败”能保持谨慎,关注背后的本质,不要妄谈自己的成功,不要笑谈他人的失败;最后,张晓亮学长鼓励毕业生们花点时间去叩问自己内心的“渴望”是什么,找到它就找到了自己世界中的能量源头,并祝福每位毕业生走出属于自己的道路。
       之后,地理科学学部执行部长宋长青老师上台为毕业生们送上拳拳寄语,以“从成长到幸福”为主题,讲解了四个关键词:成长、情怀、理性、幸福。宋老师祝愿毕业生们通过在北师大的学习,获得探索科学的思维、评价好坏的标准、判断是非的逻辑。而在北师大的学习经历、师生情谊、同学友情都是值得珍藏的记忆,构成未来幸福生活的重要元素。寄语毕业生能够理性地认识自己的学科,理性地完成人生规划、认识社会把握人生准则、认识国家完成使命担当。最后,宋老师表达了对毕业生的无限祝福,祝福毕业生获得来自浪漫情怀和高尚追求的幸福。            在随后的谢师恩环节,本、硕、博学生代表向学校献上了三份独特的毕业礼物,分别是自制的北师大地图明信片和手帕、展示校园回忆的幻灯片、爱心雨伞,爱心雨伞将会放在学部公共区域供大家取用。学部也为每位毕业生准备了一份精致的小礼物——指南针,希望在地理科学学部中的所学能够永远为同学们的人生道路引航,愿每位毕业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最后,毕业典礼全体合唱歌曲《再见》,祝学部越来越好,典礼温馨结束。 随后学部的老师和全体毕业生在京师广场前进行了集体合影,60多名学部教师前来参加毕业合影。 祝愿各位毕业生毕业快乐,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