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学前沿讲座第九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07-12   |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30日,由地理科学学部地理学院组织的地理学前沿讲座第九期在生地楼148会议室成功举办。此次活动邀请了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地球空间信息工程系王瑞胜教授来做学术报告。报告由董卫华老师主持,学院多名老师和研究生参加。
  王瑞胜教授进行了题为《利用图匹配和点云的街景语义分割》的报告,首先对点云分割的方法做了一个概述,介绍了基于提取图像和点云的关联特征来进行分割点云的传统方法的优缺点,然后提出了一种通过图像和点云数据上进行结构转换实现场景解析的新方法。该方法的思想是首先单独地处理图像和点云数据,之后完成两种不同数据的融合和解析,得到了同时具备图像数据和点云数据优点的街景解析结果。另外提出了一种通过场景找出场景之间最大相似部分的结构转换方法,该方法用新的模型进行图形匹配来实现。经过试验,该方法在多个点云数据集中表现很好。
       
 
       最后,王瑞胜教授向大家介绍了ISPRS下的点云数据处理模块的期刊接收要求和期刊的基本情况,希望得到老师和同学的投稿支持。 报告结束后,在场的各位老师和同学围绕激光雷达研究的现状、前景等积极地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