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法辉教授于北师大地理科学学部的暑期课程圆满结课

发布日期:2017-07-12   |  浏览次数:
        2017年7月3日至7月7日,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地理与人类学系王法辉教授受外专引智项目的资助到本学部开设了“GIS在人文地理学的应用”课程,取得良好效果。这是继2015年和2016年后,王法辉教授第三次来我部开设该课程。
       课程内容基于王法辉教授专著《Quantitative Methods and Socio-economic Applications in GIS》(中文版《基于GIS的数量方法与应用》)而设计,包括基本空间统计和分析方法及其应用。在上机操作环节,王教授选取了城市人口密度分布、广西省地名分析、芝加哥市区谋杀案空间聚集和回归分析、路易斯安那州公立医院服务范围划分、芝加哥地区居民就医可达性等案例,提供了丰富的数据供学生练习,以巩固学生对研究思路和技能的掌握。
       学部的部分教师、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课程学习,师生们受益匪浅,课后踊跃地与王教授进一步交流讨论。该课程的开展,增加了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课程的丰富度,提高了同学们的科研技能。
       最后,听课学员与王老师一起合影,纪念短暂但有意义的学习时光。大家纷纷对王教授一周以来的付出表示感谢,期待下一期课程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