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化、经济发展、老龄化、健康和环境”专业阅读与写作工作坊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29   |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3日至26日,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专家、加拿大女王大学地理与规划系荣休教授Mark Rosenberg受邀在学部进行了为期三天半的城市化、经济发展、老龄化、健康和环境专业阅读与写作工作坊。学部程杨副教授协助筹备组织本期工作坊,学部共有12名研究生本科生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

城市化、经济发展、老龄化、健康和环境变化是21世纪面临的五大趋势,对中国至关重要,也具有全球重要性。本次工作坊基于主题讲座、研究生学术海报展示与讨论、论文评审训练和研究申请书撰写四个环节开展了系列活动,讨论了城市化、经济发展、老龄化、健康和环境等研究热点,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和科研技能。

工作坊在Mark Rosenberg教授所作的题为“Urbanization and the Geographies of Health and Health Care的专题报告中拉开序幕,Mark Rosenberg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关领域的国际研究前沿,讲述了将城市化、健康与医疗保健等方面相关联对于理解21世纪社会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并结合中国当前所面临的相关挑战展开讨论。



Mark Rosenberg教授作主题报告

在随后的三天中,Mark Rosenberg教授带领工作坊的同学进行了学术海报展示、审稿训练和项目申请书撰写三项专题训练,每项环节由学生展示、评论讨论、教授点评和学生回应等部分构成。通过系列的学术训练,同学们学术海报制作、英文学术汇报、学术论文撰写、项目申请书撰写和小组合作等多方面科研能力得到了训练和提升。在整个工作坊期间,Mark Rosenberg教授精心准备课程材料悉心指出同学问题耐心指导同学作业,同学们认真完成课程任务、踊跃参与小组讨论、积极交流回应提问,工作坊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学生汇报学术海报



学生汇报审稿结果



学生汇报项目申请书



教授向表现突出的学生颁发奖励


在结业仪式上,Mark Rosenberg教授对在工作坊期间表现突出的个人及小组进行了表扬并对同学们今后的科研和工作生涯提出了殷切期望。至此,本期城市化、经济发展、老龄化、健康和环境专业阅读与写作工作坊圆满落幕!



工作坊评出的最佳海报



工作坊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