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表卫星遥感数据反演理论与方法暑期学校学员参观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2017-07-28   |  浏览次数:
  

    2017721日,第七届陆表卫星遥感数据反演理论与方法暑期学校学员在暑期学校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学员分为四组先后参观了重点实验室北师大分部和中科院遥地所分部。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焦子锑副教授,江波副教授,中科院遥地所肖青研究员,张颢副主任,宫宝昌博士,高帅老师,李丹丹老师分别为大家介绍了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历史和整体概况,以及高性能计算机室,仪器分析室和定标实验室的构成及运作情况。通过参观,学员对遥感数据反演最新的发展动态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第七届陆表卫星遥感数据反演理论与方法暑期学校” 由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遥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球气候数据集生成及气候变化关键过程和要素监测”及IGARSS 2017 (IEEE International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Symposium)共同举办,本次暑期学校受到了全国各大院校和科研机构相关领域青年学者及学生的广泛关注,共计230余名国内外学员参加课程学习。重点实验室参观为暑期学校课程的一部分,旨在为学员提供全面理解和应用定量遥感研究成果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