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持续利用与减灾专业委员会”成功主办中国自然资源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分会场

发布日期:2017-08-03   |  浏览次数:
  

2017730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召开的中国自然资源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上,挂靠在北京师范大学的“资源持续利用与减灾专业委员会”成功主办了“生态过渡带资源持续利用与景观/区域可持续性”分会场。

分会场主要探讨了我国生态过渡带(北方农牧交错带、城乡过渡带和海陆交错带等)的资源持续利用、减灾与景观/区域可持续性问题,以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与景观/区域可持续科学学科发展。北京师范大学何春阳教授和李晓兵教授、西南大学马明国教授、西北大学陈海教授和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匡文慧副研究员联合担任分会场主席。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北京交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等10多家单位的近百名同行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分会场是“资源持续利用与减灾专业委员会”从2014年起,连续第四年在中国自然学会年会上举办的以生态过渡带资源持续利用和景观/区域可持续性为主题的分会场,效果良好,受到了参会同行的积极关注和好评。一是主题鲜明。来自生态、地理、测绘和城市规划等诸多领域的参会人员,围绕自然资源综合开发与区域可持续发展这个主题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探讨,取得了不少共识。二是形式灵活。本次会议共有16个学术报告和30个学术海报,为参会人员创造了充分的交流和学习空间。三是交流充分。分会场为每位报告人安排了5分钟讨论时间,同时还专门安排了1个小时进行会场海报交流。2018年,“资源持续利用与减灾专业委员会”将继续举办分会场,持续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与景观/区域可持续科学学科发展。

 

会议现场交流热烈

 

会议现场交流热烈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