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害风险团队成功召开西藏地震巨灾保险项目咨询会

发布日期:2017-04-25   |  浏览次数:
       2017年4月20日,灾害风险团队组织召开了“西藏自治区农牧民住房地震巨灾风险分担体系设计”专家咨询会。受人保财险西藏分公司委托,西藏自治区农牧民住房地震巨灾保险项目由我团队叶涛副教授、汪明教授和刘凯副教授承担,并联合怡和再保险顾问公司共同执行。该项目针对西藏自治区农牧民住房地震灾害的基本特征与保险需求,开展西藏自治区地震巨灾风险水平测算和风险分担体系设计,形成地震巨灾风险分担体系的核心方案,为项目委托方后续制定相关产品条款、开展产品实践提供技术支撑。
       此次专家咨询会邀请了来自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人保财险总公司、中再集团、慕尼黑再保险公司、AIR模型公司、RMS模型公司、西藏自治区财政厅、西藏自治区地震局、西藏自治区民政厅等单位的知名学者、行业专家和政府官员,对项目成果和保险方案进行了专家咨询和研讨。会议由汪明教授主持,项目负责人叶涛副教授做了全面汇报。
       与会专家高度认可项目成果和保险方案的科学性,就费率差异化、标的额度、赔付标准、模型精度、操作模式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同时,与会专家表示希望北京师范大学灾害风险团队探索建设巨灾风险与保险合作交流平台,形成科学研究与保险行业的联动机制,推动我国巨灾保险制度完善,创新巨灾保险产品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