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鲁大学李旭辉教授等参观黑河流域水文气象观测网

发布日期:2017-08-28   |  浏览次数:
  

2017818-19日,世界著名微气象学家、美国耶鲁大学终身教授、“Agricultural and Forest Meteorology”杂志主编、耶鲁大学地球观测中心主任李旭辉教授以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气象学院书记刘寿东教授、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阳坤研究员、地球环境研究所郑涵博士等在北师大地理科学学部刘绍民教授和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李新研究员等陪同下参观了双方共建的黑河流域水文气象观测网。

考察人员一行参观了黑河流域中游的大满超级站、花寨子站、黑河遥感站,以及上游的阿柔超级站和垭口站。李旭辉教授一行对黑河流域水文气象观测网印象深刻,表示今后将在科学研究(通量与水文气象观测技术与方法、观测数据的深入分析、大气边界层的模拟等)、研究生培养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

 

 参观中游大满超级站

 

 

黑河遥感站前合影

 

 

参观黑河上游阿柔超级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