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申请“北京市陆表遥感数据产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功获批

发布日期:2017-02-10   |  浏览次数:
        20171月,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发布了“2016年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名单”。经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现场考察和公示,我校地理科学学部遥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申报的“北京市陆表遥感数据产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功认定为2016年度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本次申请参与北京市工程中心认定的单位近百余家,最终只有33家单位成功认定,我校是其中唯一的一所高等院校,这是对我校多年来坚持“产--研”相结合进行研究的肯定。

 

北京市陆表遥感数据产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称“工程中心”)主要开展原始遥感数据和各种气候数据收集整理、全球陆表遥感产品生成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定量遥感产品生产、对比分析和精度验证等方面工作,致力于针对国产卫星数据的产品开发和应用,引领行业发展,提高我国遥感数据的应用水平,为我国综合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尤其是京津冀地区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数据和技术支持。工程中心将以此为契机,作为地理科学学部遥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北京市和全国各级用户提供陆表遥感数据产品和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