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发布日期:2017-01-12   |  浏览次数:
 201715日,地理科学学部全体教职工会议在英东学术会堂二层演讲厅成功召开,此次会议也是20161114日地理科学学部成立大会之后学部的第二次全体教职工会议。会议由地理科学学部常务副部长吴云峰老师主持。

苏筠书记首先传达了近期学校相关工作的主要精神,要求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2017127-8)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强调了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明确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加强教材选用、课堂纪律规范等。此外,还向全体教职工介绍了学部工会委员会的推荐人选,经参会全体教职工同意,产生了地理科学学部工会委员会。

之后武建军副部长向大家介绍了目前学部在研项目的基本情况,包括经费数量、横向项目和纵向项目的相对比例、重点研发项目和人才项目的申请情况等,并对2017年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各项研究项目的申请情况进行了说明,学部将建立研究项目申请档案,并组织相关的项目申请专题讲座和讨论会,帮助老师们申请各项资助。

最后宋长青部长向大家传达了三个方面的要务。一是进行了地理科学学部科研课题申请动员,重点针对年轻老师提出了关于学术方向选择、比较优势分析、知识更新潜力分析、研究条件获取等方面做了建议;二是说明学部的相关人事安排,包括学部的组织架构、各机构的职责、各院中心室的研究方向、人员机构选择、人才引进和人事管理原则等;三是预告了学部近期即将开展的主要工作,包括人员分配、课程体系建设、人才引进、交叉平台建设、实验空间和办公空间调整,以及相关规章制度建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