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遥学院学术交流沙龙(第四十六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01-03   |  浏览次数:
 2016113日上午,由我院组织的第四十六期“地遥学院学术交流沙龙”在180会议室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阎广建教授所邀请到的芬兰赫尔辛基大学Matti Mottus教授做学术报告。报告由阎广建教授主持,报告吸引了包括部分北大和中科院学生在内的三十余名师生的热情参加。

Matti Mottus研究员本次报告的主题包含两部分,分别是:(1)用于植物光合作用研究的光谱成像技术,(2)植被遥感中的光谱不变理论。目前Mottus作为研究人员就职于芬兰科学院,同时是芬兰VTT研究中心的资深科学家,赫尔辛基大学地球科学与地理学院副教授。其研究方向包括植被遥感的光谱不变理论(spectral invariants),植被冠层的辐射通量观测与建模,以及森林功能的光谱成像。其长期合作者包括Pauline Stenberg, Miina Rautiainen, Ranga B. Myneni, Yuri Knyazikhin等知名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