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球气候数据集生成及气候变化关键过程和要素监测” 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7-01-02   |  浏览次数:
 20161031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全球变化及应对”重点专项“全球气候数据集生成及气候变化关键过程和要素监测”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

会议由牵头单位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院长梁顺林教授主持。北京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娄安如作为项目推荐单位领导、课题承担单位业务主管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前国家科技部部长徐冠华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院士、武汉大学龚健雅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学部副主任宋长青研究员、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施建成研究员、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卢乃锰研究员、国家气象中心毛留喜研究员、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刘克修研究员、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王其茂研究员、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岳天祥研究员、清华大学宫鹏教授以及北京师范大学陈彬教授组成了此次会议的专家组。项目负责人、各课题负责人与课题研究骨干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我院梁顺林教授是项目负责人兼第三课题“陆表气候数据集生成与分析”负责人,该项目主要研建涵盖大气、海洋和陆表的长时间序列、高精度、高一致性的气候数据集CDRs;加强全球变化关键过程和重要参数的动态监测。该项目执行期为20167月到20216月。项目负责人梁顺林教授向各位专家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课题的主要研究方向及预期目标。专家组就项目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质询,并就如何进一步完善项目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通过了该项目的实施方案,项目即日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