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学部与中科院西北院共建“黑河流域地表过程综合观测网”揭牌

发布日期:2017-09-16   |  浏览次数:
  

914日,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与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院)共建的“黑河流域地表过程综合观测网”揭牌仪式在兰州举行。揭牌仪式由西北院科技处拓万全处长主持,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宋长青执行部长和中科院西北院常务副院长赖远明院士分别致词并共同揭牌。中科院西北院程国栋院士、李新研究员、王建研究员、王维真研究员、车涛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刘绍民教授和徐自为高工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黑河流域地表过程综合观测网”揭牌仪式

 

之后,召开了研讨会。刘绍民教授和李新研究员分别作了“黑河流域地表过程综合观测网”和 “黑河流域生态-水文过程综合遥感观测联合试验(HiWATER)的成果”的报告,介绍了“黑河流域地表过程综合观测网”的区域特色与定位、发展历程与现状、未来计划以及取得的成果与国内外影响等。

 

“黑河流域地表过程综合观测网”研讨会

 

程国栋院士、宋长青部长和赖远明院士等分别发言。大家都充分肯定了“黑河流域地表过程综合观测网”已取得的成绩,认为这是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的典范。希望黑河观测网今后能在国际上引领流域观测系统,深入挖掘观测数据,为解决陆地表层复杂大系统的核心科学问题在原理和方法论上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