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布设项目结题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04-20   |  浏览次数:

      20234月17日下午,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顺利召开实验室2021年布设课题结题会议。结题会由地表国重组织实施成立了课题结题评审专家组,由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娄安如教授、中科院地理所孙福宝研究员共同担任组长,成员包括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夏星辉教授、北京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赵传峰教授、实验室李小雁教授、张光辉教授、何春阳教授。共有承担实验室项目的8位开放课题负责人、13位室内项目负责人参与了汇报。



安如老师主持会议

结题会议由李小雁老师主持。实验室秘书黄海青老师简要介绍了布设项目的基本情况2021年,围绕实验室重点任务和研究方向,实验室设置了6项重点项目和7项自由探索项目,并设置开放课题12项。至今年4月,项目执行满2,完成项目周期



介绍项目布设基本情况

接下来,承担开放课题和室内项目的负责人依次对所承担的课题进行了汇报,汇报重点突出了研究亮点、取得成果、与实验室的合作交流等情况。

















课题负责人作汇报


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各课题扎实的研究过程,以及取得的丰硕研究成果,同时也对研究过程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提出建议。

经统计,自主项目完成了预期成果,共产出包括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Nature Climate Change等高水平期刊在内的SCI论文65篇,中文核心论文9篇,专利/软件著作权5项,充分体现了实验室老师们优秀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开放课题负责人和实验室老师们合作发表了论文13篇,通过开放课题的设置,进一步增进了实验室成员与室外成员合作的空间,有力促进了优秀成果的产出。

项目结题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