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分党委召开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09-30   |  浏览次数:
      2017930日上午10:00,地理科学学部分党委在生地楼180会议室召开了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会议。会议由分党委书记苏筠主持,分党委副书记张红、党务工作办公室主任陈蓉蓉、各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均参会。

     会议首先学习了党中央、校党委近期下发的重要文件,针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办法、合格党支部建设等文件,学习了其中对支部建设的要求,对党支部书记的考核等内容。苏筠书记强调了对“三会一课”的落实、对党支部工作手册的记录,并建议各支部在划分党小组之后结合线上线下方式,增强支部活动的丰富性、灵活性。张红副书记解读了文件的细节内容,说明了基层党支书考核的四个方面、支部建设的“党日”制度、党员发展转正规范等,进一步强调了党支部建设的规范性、支书工作的高效性。

     会议第二项内容是研讨本学期工作计划,主要包含三方面:支部制度建设、党费收缴、党课与党日活动的开展。苏筠书记根据各个支部实际情况,协调安排了学部内的党课学习;党务工作办公室陈蓉蓉老师解释说明了党费收缴、党日活动举办等具体工作。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就以上的学习内容、工作计划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交换了支部手册的填写经验,交流了支部建设经费的使用方式,表达了对兄弟支部、支委团队的感谢,反馈了支部活动组织中遇到的困难与解决方法。虽然仍有多方面压力,各位支书都表示会尽职尽责、凝聚团队,围绕党的十九大开展学习,立足专业开展实践与共建活动,在本学期将支部建设的更加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