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师生共同观看十九大开幕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

发布日期:2017-10-18   |  浏览次数:
  

201710189点,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组织师生共同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分为两个会场:生地楼180会议室和京师科技大厦933会议室。学部党政领导苏筠、宋长青、吴云峰、张红、王颖、朱华晟等,与学部百余名师生一起参加了集体观看活动。同时根据工作与学习要求,学部多名师生在办公室、机房等地点观看了直播。

上午9点开幕式正式开始,观看直播的全体师生一起同唱国歌,并为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之后,师生一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报告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总书记介绍了五年来的中国取得的成就和宝贵经验,并从战略全局对未来的党和国家事业进行了规划部署。参会师生仔细聆听、认真记录,有的将心得体会写在纸上,有的在朋友圈里写下学习的感悟与思考,有的则选择与同学讨论所得所获,师生将观看直播变成了一次良好的学习教育机会。

会后,学部师生纷纷表示,国家需求与个人发展密不可分,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教师表示,将把育德树人、学科发展、专业科研、社会服务紧密结合在一起,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学生们表示,将把中国梦与青春梦结合起来,成为务实兴邦的一代青年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