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全球环境变化团队师生参加第11届东亚气候环境论坛

发布日期:2017-10-19   |  浏览次数:

 

20171015-17日,地理科学学部杨静副教授和毛睿副教授带领全球环境变化专业共7名在读研究生赴成都参加第11届东亚气候环境论坛(11th workshop East Asia Climate & EnvironmentEACE)。该论坛作为最早的中美合作和海峡两岸合作的气候论坛,第一届于1997年在美国纽约州举行。此次论坛,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部作为主要协办方,联合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和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共同承办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气溶胶、云、季风和气候”Aerosols, clouds, monsoon and climate”),共分为3个议题,分别是“Aerosol effect”, “Cloud effect and model parameterization”, “Asian weather and climate over monsoon regions”,研究工作报告来自于台湾中央研究院,台湾大学,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北京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共有20个口头报告和二十余张海报展示。地理科学学部全球环境变化团队师生共有三个口头汇报和五个工作海报展示,与会师生就气溶胶与降水的相互影响关系、极端灾害天气的机制分析和模拟评估等问题与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研究工作被给予较高的评价,并被认为具有合作潜质。该论坛还第一次启用了“Group poster”的形式,旨在促进研究团队间的深入了解和合作。

论坛最后,在广泛交流的基础上,各研究团队对学生交换、资料共享和模式发展以及应用等方面达成多元合作计划,并相约在由台湾大学承办的下届论坛中继续深入交流科研成果和进一步推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