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学生在“全国青年地理工作者学术研讨会”主题辩论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7-10-23   |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20日至22日,地理学部学生组队参加了由中国地理学会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十六次“全国青年地理工作者学术研讨会”主题辩论赛,取得佳绩:获得自然地理组、地理信息科学组的辩论冠军,高雪原同学获得“决赛最佳辩手奖”。
       自然地理组的辩论队由陈泽龙(本科生)、郭翊新(本科生)、李晗孙白(硕士生)组成,他们在初赛和复赛分别与西北大学、宁波大学对决,在决赛中对阵华东师范大学,最终以优异的表现赢得了辩论赛的胜利,夺得了自然地理组冠军。
       人文地理组的辩论队由陈科比(硕士生)、张琬卿(本科生)、陈锡逾(本科生)组成,初赛对阵北京联合大学,我方辩手对辩题进行了充分的阐述,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辩论赛,但最终惜败。
       地理信息科学组的辩论队由陈晓(本科生)、余弘泳(本科生)、高雪原(硕士生)组成,在初赛和复赛先后战胜了中山大学和西北大学,顺利进入决赛。在决赛中又遇到老对手西北大学,我方辩手以精彩的论点和快而准的反击赢得了胜利,获得地理信息科学组冠军。
       赛前,学部的宋长青、苏筠、董卫华、潘峰华等老师对学生辩论队进行了指导,并指派了王晓宇老师担任带队老师。此次辩论赛队员们准备充分,虚心向指导老师请教并进行了多次深入的讨论、模辩;在辩论现场表现优秀,观点明确、概念清晰、有礼有节,较好地展示了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子的知识水平和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