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代表来访并与我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发布日期:2017-10-25   |  浏览次数:
         2017929日,澳大利亚芬纳环境与社会学院白雪梅教授来访。北京师范大学常务副校长史培军教授、学部执行部长宋长青教授会见来宾,吴云峰常务副部长、部长助理周涛教授等陪同会见。

 

宋长青部长主持会议并对白雪梅教授的到访表示欢迎。白雪梅教授为学部客座教授,同时承担学部开放课题,与学部科研合作密切。此次白雪梅教授受澳大利亚芬纳环境与社会学院院长委托,与我方商讨学院(部)层面的合作。双方首先简单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随后就具体的合作内容进行商讨,并在学生培养学位项目、英文课程建设、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同时,双方也分别对未来合作前景表示有信心,期待合作顺利展开。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ustralia National University, ANU)于1946年依据澳联邦立法成立,位于堪培拉,是澳大利亚唯一直属联邦政府的大学,也是该国研究实力最强的综合性大学之一,其一半经费由澳联邦政府投入。该校与墨尔本大学和悉尼大学被公认为是澳洲最好的三所大学。在2017-2018 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中,该校排名第20(本国排名第1),学科排名中,地理学专业排名全球第10,环境科学排名全球第24。其中芬那环境与社会学院作为一个跨学科的学院,于2007年基于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CRES)、资源学院以及环境与社会研究中心(SRES)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