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学院高端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11-08   |  浏览次数:
  

2017111-2日,地理科学学部地理学院高端学术论坛在生地楼180会议室成功举办。论坛邀请到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崔鹏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邵明安研究员、北京大学贺灿飞教授、同济大学童小华教授、武汉大学杨必胜教授、北京大学刘鸿雁教授、中山大学刘小平教授、陕西师范大学董治宝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王姣娥研究员、香港大学何深静副教授共10位知名学者做报告。论坛分别由伍永秋教授、董卫华教授和潘峰华副教授主持,地理科学学部执行部长宋长青教授到会致辞。论坛吸引了校内外百余名师生参加,各位专家的报告精彩纷呈,会场气氛热烈,讨论深入持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11日上午地理学院论坛正式开始,地理科学学部执行部长宋长青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祝贺论坛成功召开,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指出期待地理学院能够利用本次高端论坛的机会,拓展师生学术视野,深化学术交流和合作,提升学科建设水平。

在自然地理学方面,此次论坛共有四场报告:崔鹏院士题为“特大山洪泥石流形成机理与风险分析”的报告;邵明安研究员题为“黄土高原关键带土壤水分研究”的报告;刘鸿雁教授题为“全球变化背景下的植物地理学”的报告;董治宝教授题为“巴丹吉林沙漠高大沙山系统的形成”的报告。

在人文地理学方面,此次论坛共有三场报告:贺灿飞教授题为“产业地理集聚与区域产业演化”报告;王姣娥研究员题为“高速铁路与航空运输的竞争格局及影响机制”的报告;何深静副教授题为“中国城市转型的三重运动:绅士化与中国城市再造”的报告。

在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方面,此次论坛共有三场报告:童小华教授报告了“高分辨率全球地表覆盖遥感数据产品精度验证”;杨必胜教授题为“三维地理信息智能获取与分析”的报告;刘小平教授题为“FLUS模型的构建及全球土地利用变化模拟”的报告。

论坛期间,每一场精彩的报告都引起在场的师生深入思考和共鸣。大家积极提问,会场师生交流热情浓烈,收获丰富。

 

 

邵明安研究员在做报告

 

贺灿飞教授在做报告

 

童小华教授在做报告

 

杨必胜教授在做报告

 

刘鸿雁教授在做报告

 

董治宝教授在做报告

 

崔鹏院士在做报告

 

王姣娥研究员在做报告

 

何深静副教授在做报告

 

论坛讲座现场

 

部分与会教师合影

 

部分与会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