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学院成功举办“资源科学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11-08   |  浏览次数:

  

2017114日由地理科学学部资源学院主办的资源科学发展研讨会在京师大厦多功能厅召开。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部长傅伯杰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副校长陈发虎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朱有勇院士;南方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郑春苗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理事长成升魁研究员出席会议。我校常务副校长史培军、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和地理科学学部执行部长宋长青教授出席会议。资源学院院长李小雁教授主持会议,地理科学学部执行部长宋长青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傅伯杰院士、陈发虎院士、朱有勇院士、郑春苗教授和成升魁研究员分别做了特邀报告,对资源学科未来发展趋势及相关学科的发展方向提出了深刻的见解,让与会师生有机会了解国际发展前沿、了解国家的重大需求,更好的把握资源学科发展的方向。资源学院的张文生教授、于德永教授、金建君教授、杨晓帆研究员、姜广辉副教授、周丁扬副教授、吴秀臣副教授、杜恩在副教授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现场学术交流热烈、学术氛围浓厚,参会师生均表示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开拓了眼界,获益匪浅,受益良多。

史培军副校长与宋长青执行部长在讲话中均对资源学院资源科学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和殷切的期望。资源学院院长李小雁教授向参会的专家、学者及在场的师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指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资源学院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在地理科学学部的领导下,在资源学院所有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必将更好的发展资源科学。

此次研讨会吸引了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地质大学、环保部评估中心、北京林业大学、内蒙古大学等相关高校及科研单位众多师生,以及地理科学学部的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共20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