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遥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卫星应用创新研究中心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能力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11-28   |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25日,地理科学学部遥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卫星应用创新研究中心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能力竞赛成功举办。

本次竞赛由遥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卫星应用创新研究中心主办,研究生十一、十二党支部协办,旨在为研究生们搭建一个展现学术风采、锻炼报告能力、交流研究成果的平台,增加学生们的学术兴趣与创新力,活跃学术思想,推进遥感学科人才培养。竞赛得到了遥感院全体教师的大力支持,邀请到23位老师担任评委。竞赛通知发布后,同学们积极响应,共36名硕士、19名博士分6组进行竞赛角逐。





部分选手答辩风采

竞赛开始,竞赛评委专家组组长分别向参赛选手介绍了竞赛流程及规则,鼓励参赛选手展现自我、赛出水平、共同进步。本次竞赛分为选手汇报答辩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竞赛中,选手们展现了积极的竞赛状态、良好的科学思维与创新能力。评委分别从选手的PPT制作水平、演讲表现力、选题质量、研究创新性、研究方法以及思维与反应能力等方面进行考察,共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8名。此外,评委们还不吝赐教地为各位参赛同学下一阶段的科研创新工作提出了诸多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包括研究内容的凝练和总结、PPT的展示效果、学术汇报技巧、治学态度等。

最后,各组评委组长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并对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本次竞赛只是同学们学术生涯的起点,期望同学们今后在学术上能再接再厉、争创佳绩!



硕士一组合影



硕士二组合影



硕士三组合影



硕士四组合影



博士一组合影



博士二组合影

本次竞赛获奖名单公示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