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分党委顺利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11-16   |  浏览次数:
  

20171115日,地理科学学部分党委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在教八楼201室顺利举办。此次讲座邀请到葛岳静教授作《地理视角的印度边缘环境》专题讲座。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中国在新时代的外交战略与蓝图设计,指明了中国的国际角色定位。本次讲座旨在通过地理视角分析中印地缘关系,让师生理解如何在瞬息万变、挑战不断的国际环境中坚定不移、运筹帷幄地打造中国的大国角色和外交实力,增强为国家贡献专业智慧的学者担当意识。此次讲座由地理学部与教育学部联合举办,由地理科学学部人文地理支部承办,百名师生党员到会学习。

葛岳静教授从政治地理视角、时空尺度宏观概述了印度地缘环境,并从全球、区域、双边、国家四个尺度对中印地理结构进行了详尽比较。知己知彼才能有针对性的弥补不足,强化优势,增强自身的国家责任感与担当。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国在过去的五年中“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我国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进一步提高,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新的重大贡献。”这场精彩讲座所表现出的地理专业特色与国际高度视野、国家战略格局,使在座师生备受鼓舞。大家感觉到,围绕十九大精神,结合本次讲座,能够从中找到学科与国家战略的结合点,找到学科为国家服务的重要领域。

 

今后,学部分党委还将继续举办系列讲座,围绕十九大精神、结合地理学科专业、挖掘学部人才库、开拓校内外资源,为广大师生带来更多的思想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