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综合教工党支部组织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日期:2017-11-20   |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20171118日地理科学学部地表综合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通过参观展览,支部成员清晰地感受到十八大以来的五年祖国在方方面面取得的成就: 从政治到民生、从经济到环境、从文化到科技,各方面的发展举世瞩目。展览会上,诸多成果充分体现了这五年来的成就。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中国“天眼”、“人造太阳”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世界首颗量子卫星“墨子号”、全球最快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蛟龙号”载人深潜器等模型,以及未来飞机智能驾驶舱和胶囊胃镜机器人等。从“天眼”探空到“蛟龙”探海,从量子卫星天地一体化实验到“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使中国人的“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的愿望成为现实。此外,中国自主研制的首台400马力无级变速拖拉机,结束了我国350马力以上重型拖拉机必须进口的历史,突破了重型拖拉机无级变速传动系统、智能化控制管理系统等关键核心技术,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

学习历史,展望未来。我们作为科研一线的工作人员,不仅要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取得的辉煌成绩,把一些宝贵的经验融入到工作中;更要坚持在工作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将科学研究与祖国的发展紧密结合,将科学研究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紧密结合,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振奋精神,砥砺奋进,再接再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