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12-05   |  浏览次数:
  

2017122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于京师学堂京师厅顺利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校友会章程》以及学部校友会理事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理事名单。北京师范大学常务副校长史培军,北师大校友会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范文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地理学部党政领导、学部各届校友代表、在校师生代表,一百六十人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地理学部分党委书记苏筠主持。

会议在温馨而庄重的北京师范大学校歌中拉开帷幕。我校常务副校长史培军发表讲话,结合学校领导和学部校友的双重身份,对北师大地理学科的日益壮大,对地理科学学部的迅速发展表示了充分肯定;向学部校友提出了“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和学部,在校友会的旗帜下,积极为母校和学部的建设谏言献策、添砖加瓦”的美好期待。此后,学校校友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范文霞宣读校友总会批复,并为学部校友会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地理科学学部常务副部长吴云峰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学科建设情况,学部分党委书记苏筠汇报了地理学部校友会筹备情况,提请大会审议地理学部校友会章程和地理学部校友会理事会名单,并为理事现场颁发了聘书。

地理科学学部校友会聘任陈宗兴、胡存智担任理事会会长和副会长,陈宗兴学长于1962-1967年、1978-1981年就读于我校地理系,担任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曾任西北大学校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胡存智学长1978-1985年就读于我校地理系,曾任国土资源部副部长。一大批长期以来十分关心支持师大地理学科发展的优秀校友代表担任校友会理事,陈宗兴会长以亲笔信方式对学部和校友会发展寄予期望,副会长胡存智现场致辞,表示要为搭建校友平台和服务师生、学科发展努力工作。地理科学学部部长、校友会副会长傅伯杰院士发表讲话,对学部校友会的成立表示欢迎与支持,并希望广大校友能够加强与学部之间的联系,常回家看看。

会议后半段,在学生表演了原创节目,同学们用歌声和诗歌朗诵表达了对学长的敬意;用语言与音乐追忆青春岁月和学习生活点滴,引起了校友们的共鸣。校友代表韦志榕的发言中,表达了在学部成立校友会之际,在学部发展壮大的道路上,内心十分激动,对母系充满感恩之情。代表广大校友表示,愿意为校友会和学部发展贡献力量,向学部和校友会送上美好祝福。赵济、邬翊光、朱启疆三位老先生以校友会顾问身份参加会议,并为校友们送上了祝福。

最后,苏筠书记宣布大会闭幕,校领导及校友代表在京师学堂前合影留念。校友代表们还在下午参观了北京师范大学校史馆,重忆同窗往昔,重温校园生活。

 

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合影

 

 

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校友会代表大表大会全体代表合影


 

全体与会人员合唱《北京师范大学校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