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学前沿讲座第二十二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12-14   |  浏览次数:

 

20171213日下午,第二十二期地理学前沿讲座在生地楼148会议室举办,主讲人为李容全教授,主题关于自然地理学的科学研究思维训练与实践体会。此次讲座由自然地理研究所、自然地理党支部具体承办,有四十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李容全教授从沉积学、地质学的学科发展史谈起,由此引申阐释了地理学的学科特点。并结合个人从事新生代地理学、地貌学、环境考古研究的具体实例,说明了教学、科研中要高度重视三基四性: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基本方法;系统性,科学性,逻辑性,应用性。重点强调了如何运用合理的基本方法,通过严谨的逻辑推理,作出科学的研判;强调要研读经典教材,深刻理解基本概念和原理。

李老师作为退休教师,一直关心年轻教师的成长、青年学子的培养。讲座后,在场的师生向李老师表达了敬意和感激,并听取了李老师关于研究选题的建议。

 

 

参会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