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第一次研究生团、学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12-25   |  浏览次数:

 

20171217日,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第一次研究生团、学代表大会在生地楼180会议室召开。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部分党委书记苏筠首先致辞,她从研究生学业发展、自我定位、媒介素质培养和真实成长环境自我营造四个方面对学部研究生同学提出了要求和期待。之后北京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于小雷老师代表校团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地理科学学部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给予充分肯定。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陈夙同学代表校研会回顾历数了过去一年地理科学学部研会在校级层面取得的成绩,期待新一届地理研会再接再厉、长足发展。

随后,到场的65位研究生代表分别听取了分团委常务副书记乔路明、研会主席徐丹蕾所作的分团委(研)、研会工作报告。以组织建设、思想引领为核的分团委和多维度活动精彩纷呈的研会均在过去一年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积极探索、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突破创新,为后续的团学研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之后会议进入选举阶段。参与竞选新一届分团委副书记的3位候选人、研会主席团的8位候选人先后发表竞选演说,阐述工作理念,展现个人风采。竞选者在演讲中表达了对服务同学的热忱与对学生工作的热爱,展现出新一代青年人的锐气和担当。根据现场投票结果,最终王新星、徐慧琳当选分团委研究生副书记,方成、许广臣、叶滨鸿、王祯祎和杜薇当选研究生会主席团。与会领导为新当选的团学干部现场颁发了聘书,并加以肯定和勉励。

本次会议在筹备过程中面向全体研究生同学征集了提案,问题覆盖教学、科研、生活等方面,得到了学部领导们的高度重视。在会议上,常务副部长吴云峰、副部长朱华晟、分党委副书记王颖,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对提案进行了详细解答。老师们态度认真、言语诚恳,表明学生是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学生之事无小事;也希望同学们今后可以进一步广泛参与到学部建设中来,积极合理地思考问题,提出有利于大局发展的宝贵建议。

会议最后,倪佳琪老师作总结发言,用以继我志对新一届团学干部及新时代的青年团员提出期望和要求。薪火传承,我辈图强,新时代、新阶段、新力量,地理科学学部研究生群体将为学部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