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络研究著名专家Ben Derudder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1-19   |  浏览次数:
  

201814日至110日,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地理学院通过引智项目邀请比利时根特大学地理系教授Ben Derudder 先生,为我院师生奉献了一系列精彩报告。Ben Derudder教授为比利时根特大学(University of Ghent, Belgium)人文地理学教授,全球化与世界城市研究小组(GaWC)副主任,主要从事世界城市网络构建及相关实证研究。

 

 

Ben Derudder教授 及其学术论文引用情况

15Ben教授在地理学院180会议室开始了其全球城市网络研究系列学术讲座,其中第一场:Chinese cities in the world city network, 2010-2016,和第二场:Disentangling agglomeration and network externalities: conceptual typology and applications,分别在上午和下午举行,同学们和老师们都展现出了极高的学术热情,虽然是研究生的考试周,但是来之本院以及其他学院、外校的师生一共4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特别是在报告结束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和老师们与Ben教授展开了积极的交流。Ben教授耐心的解答同学们的各种问题,取得良好的效果。系列讲座的第三场 Polycentric urban development in China: some empirical evidence 和第四场分别于18号、9号上午在148会议室举行,虽然讲座临近结束,但同学的依旧热情不减,大家参与讲座并积极开展讨论。

 

 

讲座现场

朱青老师和张文新老师主持了系列讲座,9号上午最后一场讲座结束,朱青老师发表简短总结,并表达了对Ben教授的感谢,正式宣布此次城市网络研究系列讲座的结束!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与Ben教授合影留念

此外,学院在18号和9号下午还为同学们预留了专门的时间,以便与Ben教授开展自由交流,进行学术咨询,释疑解惑。为保证交流和指导的质量,进行了时间的限制,安排了7位同学参与一对一的交流指导,在交流过程中Ben教授对大家的提出的问题疑惑做出了非常专业的解释,并悉心为大家指导论文。

最后,通过此次学术活动,同学们不但了了解了相关研究的前沿,也获得了与国外教授一对一交流指导的机会,收获颇丰!

 

 

同学们与Ben教授自由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