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学部工会荣获2017年度“优秀部门工会”称号及“特色活动奖”

发布日期:2018-01-22   |  浏览次数:
  

2018116日下午,校工会组织召开2017年度部门工会工作总结评优会。会上地理学部工会做了题为“固本强基、凝心聚力,提升地理科学学部工会工作的力度、广度和温度”的年度工会总结报告以及“小植物,大世界”特色活动的申报展示。在参评的23个单位中脱颖而出,同时获得“优秀部门工会”称号和“特色活动奖”两项荣誉称号。

学部工会正式成立于2017113日,短短一年里,本着“党政所需、职工所急、工会所能”的工作方针,在学部党政领导的指导下,在全体学部教师的支持下,工会主席、委员和小组长们认真贯彻落实了各项事务,不断提升工作的覆盖面和人情味,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地理学部工会2017年的工作思路是全面覆盖+重点关注,一方面让全体教职员工感受集体温暖,另一方面重点关注老幼妇青。学部工会在每位教师生日当天发送祝福,通过邮件方式送上电子贺卡;安排了全体教职员工的肖像照采集,220名在职教职工、21名退休教职工参与了此项活动,人员覆盖率高。另外,针对学部教师子女、离退休教职工,举办六一节活动、老年节活动等;共看望6位产后妇女;组织女职工购买女工安康保险;组织青年教师子女入托、入学,为子女上学提供保障。

学部工会还积极配合各项校级赛事,组织动员学部教师参加了庆“三八节”教职工跳绳团体赛、教职工厨艺大赛、教职工运动会、教职工服饰比赛、健康长走等比赛和活动,以评以赛促建,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促进团队凝聚融合。

通过一年积极而用心的建设和服务,学部工会已形成温暖、向上的工作氛围和科学、规范的运行机制。2018年工会将继续扎实工作,切实为学部教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围绕学部的中心工作,以终为始、开拓进取,切实为学部教职工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