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奥本大学来访并与我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发布日期:2018-03-16   |  浏览次数:

 

201837日,美国奥本大学(UA)研究生院院长George Flowers教授、国际气候与全球变化研究中心主任田汉勤教授一行访问我校并与我方举行会谈。地理科学学部部长傅伯杰院士、执行部长宋长青教授、副部长董孝斌教授、副部长朱华晟副教授、陆发院院长赵文武教授等会见来宾并进行了会谈。学校研究生院培养处蔡纹副处长、外国学者及留学生办公室韩瑞连老师、学生国际教育中心高仁君老师等亦应邀参加会谈。董孝斌主持座谈会。

董副部长对来宾表示欢迎,同时简要介绍了学部的基本情况及目前主要进行的国际交流活动。George Flowers教授介绍了奥本大学的基本情况,田汉勤教授介绍了奥本大学及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及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已确立的合作模式。双方就可能开展的博士生合作培养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磋商,并达成了三种合作模式的初步意向,期待促进两校教师和学生的有效合作和交流。

 



 

附:其它信息

奥本大学(Auburn University,缩写AU),创办于1856年,是亚拉巴马州最大的大学,是美国南部享有盛誉的老牌百年名校之一,在校学生25000多人。在2018 US News全美大学综合排名中位列第103名。

学校网址:http://www.auburn.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