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18-03-16   |  浏览次数:
  

2018315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部全体教职工大会在图书馆三层报告厅召开。会议由苏筠书记主持。

吴云峰常务副部长传达了学校对于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的要求,同时对学部的安全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要求学部师生对于安全工作,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动上落到实处。之后,结合目前普遍关注的几个学科评价体系,针对地理科学学部的学科评价情况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武建军副部长明确了2018年学部科研工作的重点任务,指出实验室平台建设将作为学部今年科研工作的核心任务,进一步明确了学部师生科研论文发表的署名要求,通报了学部对申报科研项目、申报科技奖励的支持方式等。

朱华晟副部长从学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展、研究生招生、论文答辩以及本科审核评估等四个方面介绍了2018年春季学期的教学工作重点。

数据中心主任程昌秀教授介绍了高性能计算平台建设情况,阐述了平台的建设目标及过程,并对平台的功能构成和未来的使用方式进行了系统说明。

刘春玲老师介绍了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仪器收费标准的制定依据、原则和草案,同时汇报了推进仪器设备有偿使用工作的工作计划。

宋长青执行部长从进行机构整合、保证正常工作秩序、争取外部资源、启动重点工程、完成巡视工作五个方面回顾了学部2017年的主要工作,并对学部2018年的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说明:明确管理结构方式,部署教学、科研、外事工作的重点任务,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开展重点工程建设。

最后,傅伯杰部长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发言,阐明了学部学科建设过程中的校际竞争压力,学科发展过程中的优势和劣势,以及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强调在“双一流”建设中加强教学工作和科学研究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