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本科生寒假返乡调研结项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03-20   |  浏览次数:

 

2018314日,地理科学学部20172018学年寒假返乡调研结项答辩会在生地楼180会议室举办,共有43支返乡调研队伍进行了结项答辩。出席本次答辩的评委老师有:本科生工作处杜德健、分党委副书记王颖、分团委书记倪佳琪和辅导员老师王晓宇。最终评选出13个一等奖、13个二等奖。

 

此次返乡调研队伍的选题丰富,充分体现专业特色。比如:对城乡居民生态文明意识状况的调研,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现状的探究,对农村抗旱模式调研,对农村依法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问题调研,等等。

 

各支队伍从项目背景和概况、政策措施、现实问题、解决方案等方面来展示调研成果,对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认真听取了评委老师针对项目的不足、可深入研究的方向给出的宝贵建议。

 

   返乡调研活动作为本科生社会实践的品牌项目,近年来得到广大师生的热情参与。返乡调研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在实践中锻炼品质、增长才干、提高能力,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民情,力求学生们能在实践活动中提升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