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学院杜恩在副教授参与组织的论文专刊在STOTEN发表

发布日期:2018-04-13   |  浏览次数:

 

人类活动正以前所未有的强度影响着地球系统,引发了一系列全球性和区域性的环境变化。其中,既有非生物因子的变化,如气候变化、大气二氧化碳浓度上升,酸雨、氮沉降、地表臭氧浓度上升等,也有生物因子的变化,如虫灾、物种入侵和过度放牧等。在上述背景下,森林生态系统遭受着多重环境胁迫的风险,其结构和功能也发生深刻变化,从而影响其生态服务功能。在2016年10月份举办的国际林联(IUFRO)亚洲大洋洲区域大会上,国际林联7.01工作组围绕 “大气污染和气候变化对森林生态系统的影响”这一主题,组织了多场相关专题分会。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杜恩在副教授(IUFRO 7.01.03工作组协调员)与美国林务局Steven McNulty研究员(IUFRO 7.01.10工作组协调员)、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Elena Paoletti研究员(IUFRO 7.01.00工作组协调员)共同组织了题为“环境胁迫下的森林生态系统:响应与适应(Forest Response to Environmental Stress: Impacts and Adaptation)”的专刊,通过选取典型案例介绍了相关研究的最新进展。该专刊在爱思唯尔旗下期刊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CiteScore=5.09, IF=4.900TOP期刊)发表。更多相关信息详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