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代表来访并与我方进一步明确合作意向

发布日期:2018-04-24   |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23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科学学部地球和环境科学学院教学副院长Paul Dargusch副教授来访。学部部长副部长董孝斌教授、副部长朱华晟副教授、陆地表层系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赵文武教授等会见来宾并就双方合作进行洽谈。

董孝斌副部长主持会议并对Paul Dargusch副院长的到访表示欢迎。双方简单介绍了各自教学及科研的基本情况,尤其重点介绍了学生培养方案及前期双方洽谈的进展等。随后,双方就近半年来双方进一步明确的合作意向进行商讨,并主要在联合学位项目、联合举办研讨会、联合科研联盟、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等达成进一步共识。双方表示将展开3+2/3+1.5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建立自然资源管理联合科学联盟,筹办自然资源管理研究生专业合作办学项目,并期待合作顺利展开。

 

附:其他信息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UQ)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第一所综合型大学,始建于1910年,被誉为“澳大利亚常青藤名校”的Group of Eight联盟(澳洲八大名校联盟)成员之一,同时也是世界21大学联盟(UNIVERSITAS 21)成员之一。在2017-2018 QS世界大学排名中,该校排名第第47(本国排名第4)。昆士兰大学地球与环境科学学院于2017年1月1日宣布正式成立,学院融合了UQ的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Sciences)和地理、规划与环境管理管理学院(School of Geography, Planning and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昆士兰大学在地球和环境科学领域一直表现卓越,拥有良好的国际声誉。在2018 QS学科排名中,地理学专业排名全球第37位,环境科学排名全球第12位。

 

2017年10月昆士兰大学代表来访新闻链接http://geo.bnu.edu.cn/xwzx/384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