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雁教授主编出版《Vadose Zone Journal》专刊

发布日期:2018-04-25   |  浏览次数:

 

自然资源学院李小雁教授牵头担任客座主编,近日组织出版了《Vadose Zone Journal》专刊Frontiers in Hydropedology: Interdisciplinary Research from Soil Architecture to the Critical Zone该专刊基于第三届水文土壤学国际会议(北京,2016年8月16-19日)的交流论文,经严格同行评审后精选论文10篇,涵盖“土壤结构与壤中流”、“地下水-地表水相互作用”、“土壤水文数据库与模型模拟”和“地球关键带研究”4个主题。《Vadose Zone Journal》是美国土壤学会老牌期刊,是土壤学和水文学交叉学科及地球关键带科学研究方面的国际知名期刊。

水文土壤学国际会议的召开及其论文专刊的出版,对于推动水文土壤学新兴交叉学科发展,促进地球关键带和地球表层系统科学研究,加强该领域国际合作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

专刊网址:https://dl.sciencesocieties.org/publications/vzj/special-sections